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资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 重点新闻 | 政策法规 | 信访指南
工作职责
2022/8/18 15:11:59     浏览:1522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一)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制度,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社情民意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政策和工作的建议。

(三)综合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督促检查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单位)信访工作,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协调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

(四)负责处理市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

(五)承担协调处理群众进京和到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集体上访和非接待场所上访的责任,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六)负责落实中、省、市领导批示交办信访事项,向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单位)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七)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八)承担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市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日常工作,督促落实有关事项。

(九)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办:资阳市信访局 
联系电话:028-26111516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3
开发者:曾华勇 [ 用户登录 ]
蜀ICP备2021025470号-1 您是第 23072218 位访问者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