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资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 重点新闻 | 政策法规 | 信访指南
内设机构及工作职责
2022/8/18 15:13:30     浏览:1661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档案、机要、后勤、财务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承办综合性会议,起草重要文稿。负责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离退休人员等工作。承担保密、信息、应急、安全、绩效管理、政务公开及后勤保障等工作。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协助局领导组织协调机关日常事务。

(二)政策法规科。负责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制度。参与草拟重要文稿和综合性材料。承担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组织开展信访调查研究,负责综合分析信访工作形势和社情民意。负责信访业务统计分析工作。

(三)网信办理科。负责办理干部群众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来信及中、省转办、交办和其他群众来信事项。负责办理群众电话来访。承担办理“省委书记信箱”“省长信箱”来信及人民网网民给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负责办理本级网上投诉重要信访事项及中、省转办、交办、督办网上投诉重要信访事项,承办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交办信访事项。定期分析群众来信和网上信访情况,反映重要信息,提出工作建议。

(四)来访接待科。负责接待群众到市委、市政府的来访,转办、交办来访事项,综合分析来访情况,反映重要信息,提出工作建议。协助处置到市委、市政府大规模集访的分流劝返工作,配合相关部门维护来访秩序。承办中、省转办、交办来访事项。负责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接访工作。协调组织开展干部下访、约访。承办视频接访工作。指导信访信息系统的应用及维护。负责指导全市群众来访接待及群众接待中心工作。协调指导各县(区)、部门接待处理来访中遇到的复杂问题。

(五)综合指导科。负责在全国、全省、全市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期间和重大敏感时段处访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进京到省非接待场所上访处置。负责“三跨三分离”案件协调、特殊疑难信访问题专项资金管理等工作。承担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承担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六)督查督办科。 督促检查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及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实施信访督查工作,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或实施责任追究的建议。推动县(区)和市级部门办理重要信访事项。负责市本级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和信访事项三级终结审核备案工作。统筹协调信访案件交办、督办及其他重要事项的督查督办。承担市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主办:资阳市信访局 
联系电话:028-26111516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3
开发者:曾华勇 [ 用户登录 ]
蜀ICP备2021025470号-1 您是第 23119182 位访问者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