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资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 重点新闻 | 政策法规 | 信访指南
掌握全局守底线,率先一线勇担当 ——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在行动
2022/10/8 11:58:38   来源:雁江区信访局  浏览:1972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全区信访工作联会议暨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会议于2022年9月召开。会议学习了95日召开的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会暨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在中央、省、市要求的基础上,总结了全区今年以来信访工作,分析研判当前信访稳定形势,对下步工作,特别是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强组织,抓落实。会议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全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维护大局稳定。为更好地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精神,区信联办多次会议专题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区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单位)职责分工,压茬维稳责任,特别要求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做到“三个亲自”(亲自过问 、亲自部署、亲自研究),带头执行领导干部接访、带案下访、包案化解等制度,示范带动、统筹推动本地本系统的信访工作责任落地见效。

重统筹,抓调度。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形势依旧严峻,群众工作做得不深不细等问题仍然存在。为全力做好情报和稳控工作,区信联办发挥牵头作用,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矛盾纠纷信访问题排查工作的通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利用属地管理优势和部门专业优势,要求其开展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隐患排查,强化源头防范风险治理,做好一次“大扫除”。镇(街道)、部门专门设立信访责任人,及时报告情况、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实行重大风险隐患即时报告制度加强与信访部门的对接,共同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人员条块结合、协调联动化解矛盾。

严问责考核。会议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成效作为“硬指标”,督查结果作为年度平安建设和信访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如出现信访工作责任不落实、重复信访事项回流、人员漏管失控、领导接访缺位等问题,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近期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督查,其中区信访局对各镇(街道)领导接访下访情况开展持续督查,督促落实好矛盾化解的属地责任,7月以来全区乡镇领导累计接访下访700余批次,接访下访1300余人次。

 

主办:资阳市信访局 
联系电话:028-26111516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3
开发者:曾华勇 [ 用户登录 ]
蜀ICP备2021025470号-1 您是第 22919609 位访问者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