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3-04-11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4月10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对主题教育的要求,对局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26指导组组长傅自应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中央第26指导组副组长隋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等,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信访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成果转化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今年“135”施工路线图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突出信访部门特色,精准服务人民群众,提升主题教育质量,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跃上新台阶,更好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理论武装,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聚焦短板弱项,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注重实绩实效,在破解瓶颈、完善机制、创新发展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活动,逐条逐项落实好机构改革任务,统筹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常态化,积极做好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信访工作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指导、强化宣传引导,精心组织实施,创新方式方法,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形成的思想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转化为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实际行动,为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作出信访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范小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自军、金艳丽出席会议。中央第26指导组全体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中央单位实践锻炼干部、地方跟班锻炼干部参加会议。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9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