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13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412日,省信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省信访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泽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在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开展的一次恰逢其时的思想政治洗礼、能力本领锤炼、纪律作风教育、有力加油鼓劲。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为深入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突出以学铸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突出以学增智,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突出以学正风,以党的优良作风带动政风民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突出以学促干,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新局面。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督促指导,示范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把党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明确重点、统筹推进,抓实主题教育各环节任务要求。要把主题教育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相结合,同信访部门职能职责相结合,同正在做的事情相结合,聚焦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以提振精气神、树立新风气、强化群众观点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努力为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作出新贡献,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认为,省信访局党组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信访部门实际,迅速制定实施方案,精心部署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工作开展有力度,做到主题教育和信访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巡回指导组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5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