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四川省信访系统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3年04月19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19日下午,省信访局邀请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岩岩教授为全省信访系统开展了一场集中专题辅导报告。

刘岩岩教授用幽默的言语、深厚的功底、生动的案例从4个方面,带领广大信访干部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深刻领悟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领悟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在团结奋斗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全省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作用。

参加宣讲报告会的广大信访干部纷纷表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旗帜的坚定决心,体现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鲜明态度。作为新时代信访干部,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更加准确把握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要更加精准聚焦5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各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

下一步,全省信访系统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中心工作,持续深入抓好落实。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靶向聚焦,突出重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提出改进完善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始终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职责,树牢群众观点,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发挥信访部门独特优势,开展好信访系统“四项活动”和“五项重点任务”,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本场报告会在省信访局设主会场,并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开到市、县两级信访部门,全省信访系统共计31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