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
2023年04月21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417日至421日,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5天时间举办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选读书目,采取个人自学、分层集中研讨、专题辅导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421日上午,围绕如何提高政治能力,召开读书班研讨交流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党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理论武装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有助于进一步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产生和发展的实践基础,进一步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关于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政治能力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政治能力的核心就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是每一名党员干部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是所有能力中第一位的能力,在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所有能力中,起引领、管总和主导作用。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和内在要求。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扛牢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一是在明是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二是在悟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三是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时时刻刻同党中央的要求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将党中央的政治要求体现到思考谋划工作、研究制定政策、安排部署任务、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实践中去,并且及时校正偏差,不断夯实责任,努力争创一流。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同履行信访部门职能相结合,同推进机构改革相结合,确保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督促指导,示范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