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资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 重点新闻 | 政策法规 | 信访指南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资料
2017/4/18 21:41:06     浏览:1887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是什么?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是省委、省政府为提升群众参与度、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工作有效性,而委托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按一定比例抽取样本(电话机主)进行电话访问,并按被访问对象评分情况计算综合得分,对一个地方党委、政府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评价的一种工作方式。

      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评什么?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共设置了重视度、遏制度、廉洁度、信心度4个一级指标和15个二级指标,内容涉及到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干部管理、重视群众诉求、查处违法案件力度、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成效、工作公开透明度、推进作风转变、解决违规选用干部问题、厉行勤俭节约、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遵守纪律等方面,包含了党委、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其结果是对党委、政府工作和形象认同度的集中反映。

       三、社会评价怎么评?

       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每年56月份,1112月各开展1次社会评价民意调查,电话号码为02812340,通过随机拨打全市范围内手机和座机,对全市党委、政府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评价,并按比例算出评价得分,电话调查全程录音、现场监听。接到02812340电话,请积极配合,认真接听。

       四、我们怎么做?

       1.做好本职工作。每个部门(单位)要坚持执政为民的理念,干好本职工作,取得群众认可;每名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每位干部职工要加强廉洁自律,树立资阳良好形象。

       2.做好广泛宣传。各部门(单位)和广大领导干部职工要持续客观公正的向社会宣传我市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为民办实事情况,让群众及时知晓、积极支持,引导群众有序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中来,理性评价,提升社会评价满意度。

       3.积极配合评价。请牢记省民调中心电话02812340和“民调中心访问员”身份,积极配合,耐心听完每道问题,并给出确切的选项。回答“说不清”“还行”“还好”等模糊语言,不计分;中途挂断电话、全部满分或者全部0分,视为无效答题。请理性看待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现状,充分肯定绝大多数党员干部作风严谨、恪尽职守、廉洁自律这个主流,客观评价。

 

 

主办:资阳市信访局 
联系电话:028-26111516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3
开发者:曾华勇 [ 用户登录 ]
蜀ICP备2021025470号-1 您是第 22913695 位访问者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