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资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 重点新闻 | 政策法规 | 信访指南
四川省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5/21 16:02:57     浏览:993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5月18日,四川省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全省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及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占良主持会议,副省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全省信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全力解决信访问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和全省“两会”胜利召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扎实工作,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力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二要进一步把握形势任务,切实提升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严峻,导致信访工作面临新风险新挑战新特点。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和应对准备,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三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切实增强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矛盾排查、预警研判、积案化解工作,要加大网上信访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要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稳妥有序做好开门接访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制度。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切实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见质见效。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信访部门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等职能作用,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同配合,共同推动跨部门跨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化解。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泽广通报了全省近期信访工作情况,并对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特别是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提出工作要求。成都市、绵阳市、南充市政府、住房城乡建设厅、退役军人厅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分管领导、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资阳市信访局 
联系电话:028-26111516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3
开发者:曾华勇 [ 用户登录 ]
蜀ICP备2021025470号-1 您是第 22921122 位访问者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