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资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 重点新闻 | 政策法规 | 信访指南
廖仁松书记到市群众接待中心接访和调研
2020/9/18 11:11:20   来源:办公室  浏览:2956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911日,市委书记廖仁松到市群众接待中心接访和调研。廖仁松同志现场接待了“好梦家园”小区业主代表,就其反映的水费争议问题,组织有关部门、海天水务公司及法律工作者讨论交流,认真分析成因,理清法律关系,明确权利义务。通过协商,提出了水费争议解决方案:对部分欠费业主按户表收取水费,对前期物业未交代收水费依法解决,其余差异费用由供水企业承担,来访群众代表表示满意。

 

     廖仁松同志要求,海天水务作为民生企业,应着眼长远发展,担负起应尽的社会责任;业主代表要积极正面引导业主,自觉履行应尽义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企业,加快推进小区水表户表改造工程,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主管部门和企业可通过该小区试点,探索总结经验,推动全市面上共性问题的系统解决。

廖仁松同志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扎实细致做好信访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正当权益是各级各部门的重要职责,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推进物业管理法治建设,加强物业企业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雁江区要紧密结合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推进社区干部进物管,加强物业公司“两新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物业服务提升,为老百姓管好家园,让老百姓安居乐业。

廖仁松同志对全市信访系统近年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信访部门工作扎实,发挥综合协调、督查督办等作用,推动一大批积案难案及群众关注的民生事项的解决,全市经济形势总体平稳有序。但同时也指出:当前我市信访形势依然严峻,房地产、交通运输、环境保护、融资集资、涉军群体等领域问题集中高发,基层干部的作风问题也不容忽视;信访战线工作一定要务实,以实际发生情况作为工作的主攻方向,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和突出问题,尤其要高度关注疫情影响产生的一系列民生信访问题,加强问题排查和分析研判,做到心中有数;要密切跟踪敏感易发问题,力求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坚决防止民事转刑事;要认真分析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问题处置机制,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高度重视群众集访的处置,充分发挥督查通报的机制性作用,促进职能部门“下深水”,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严格管控到省进京人员滋事扰序,不能给首都和省上添乱;要进一步夯实信访基础工作,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完善信访事项办理机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能仅靠书面材料了解情况,要搞好抽查解剖,掌握基层真实情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信访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廖仁松同志还对国庆期间等信访稳定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主办:资阳市信访局 
联系电话:028-26111516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3
开发者:曾华勇 [ 用户登录 ]
蜀ICP备2021025470号-1 您是第 23117791 位访问者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