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资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 重点新闻 | 政策法规 | 信访指南
安岳县信访局着力提升信访“三率”
2021/1/11 11:34:07   来源:安岳县信访局  浏览:1880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全面加强和改进信访事项办理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今年安岳县县做了大量细致耐心的工作,提升了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我县信访工作“三率”处于持续上升中。

突出政治引领,坚持高标准示范带动。正确认识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各级党委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并提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县发展大局统筹谋划和推动,构建了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信访部门综合协调、责任单位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信访工作,县政府常务会每月听取信访工作报告;县主要领导多次主持研究信访稳定问题,多次就信访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分管领导针对重难点问题定期调度、研究部署,同时亲自指挥处理集访、越级访等工作;各县级领导坚持包案化解和接访下访制度,针对突出问题作了专题研究部署,审批信访事项,有力地推动我县突出问题解决和群众满意度提升。
突出作风引领,坚持严要求服务群众。面对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我县始终坚持以激发信访干部忠诚纯洁的品质和奋勇争先的干劲作为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的“压舱石” ,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改进信访工作、提高公信力的“试金石”,着力加强信访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过硬、群众观念牢固、工作作风踏实、精神状态优良的信访干部队伍,牢牢把握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推进信访队伍的知识化进程。在安岳县2020年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优秀干部人才培训班的课堂上,县常常委、政法委书记开展了专题讲座,对标能不能树牢宗旨意识,能不能开拓大局观念,能不能发扬奋斗精神,能不能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转变了全县信访干部的工作作风,提高了围绕中心、服务群众的能力。
突出业务引领,坚持多举措提升实效。满意度评价实质就是信访基础业务规范的体现,传递的是信访问题解决在小、解决在早、解决在苗头的导向,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一是对标学习,补齐问题短板。今年以来,我县组织召开信访满意率专题培训会;与重庆市潼南区,资阳市雁江区信访局专题学习交流信访“三率”业务工作,以求学习和借鉴先进,调整思路、补齐短板。二是加强指导,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明晰系统办理时限和办理要求是高登记、转办、受理、办理等关键环节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明确专人做好系统巡查和台账式管理,采用短信、电话、函告、会商、实地督查等方式,全程参与满意度评价引导,向责任单位提供全程指导和服务,加强对在日常交办案件时的提醒、催促,对群众评价不满意事项开展核查和督查。三是改进方法,推动问题化解。深刻整合学习经验,抓住事前沟通、事中审核、事后监督三个环节,开展事前约访和事后回访,推动“案结事了”。县信访局探索“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开展约访和下访,将信访人请到信访部门或责任单位,或走到信访人家中,争取信访人的理解和支持。
突出责任引领,坚持常督导推动落实。信访事项办理群众满意度评价是检验信访工作水平的重要指标,是衡量信访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县信访联席会议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职能职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工作理念,切实压实责任单位主体责任,着力破除信访部门“二传手”的固有印象,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对我县各乡镇(街道)、各有关责任部门在办理信访满意度评价件过程中存在的作风不实、方法不当、经验不足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切实将压力层层传导,并要求各乡镇(街道)、各责任单位切实改进和完善自身工作,着力解决责任单位水平参差不齐,群众沟通不及时评价引导不到位的问题,推进“事要解决”,推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信访“三率”。
 

 

主办:资阳市信访局 
联系电话:028-26111516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3
开发者:曾华勇 [ 用户登录 ]
蜀ICP备2021025470号-1 您是第 22913498 位访问者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