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资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 重点新闻 | 政策法规 | 信访指南
安岳县坚持法治思维破解信访难题
2021/3/5 9:20:03   来源:安岳县信访局  浏览:1495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019年起,安岳县针对本地信访工作中的难点痛点,积极探寻依靠法治方法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的新路子,创新推出法学会智库“组团式法律服务+信访”工作模式,推动一大批城乡建设、交通运输、企业改制信访积案顺利化解和取得积极进展。

    一是在“人”的选配上突出专业性。着力发挥县法学会智库法律人才众多、法治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经县法学会会员单位择优推荐,“组团式”法律服务领导小组甄别遴选,涵盖民事、商事、刑事和行政、纪检等领域,将县内最优秀、最专业的法律人才纳入法律服务队伍。
    二是在“责”的落实上突出精准性。法律服务组团负责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教育,引导进入司法程序,指导依法化解稳控等多重服务功能。以明确的职责、明细的责任,推动全县重复信访事项有效化解处置,社会风险态势逐步持续“降温”。
    三是在“做”的方法上突出连贯性。县委专门出台法学会智库“组团式”法律服务工作方案,成立由县委、县政府分管同志任正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县委政法委为牵头部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进行安排。
 

 

主办:资阳市信访局 
联系电话:028-26111516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3
开发者:曾华勇 [ 用户登录 ]
蜀ICP备2021025470号-1 您是第 23072014 位访问者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