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资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 重点新闻 | 政策法规 | 信访指南
资阳市雁江区大力开展信访矛盾集中化解
2021/6/24 9:59:07   来源:雁江区信访局  浏览:2221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雁江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去”的指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在全区下大力开展信访矛盾集中化解。

    一是常态开展区级领导接访,回应群众关切。每天坚持做到1名区级领导到区群众接待中心开展区级领导接访日活动。高位推动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落实“马上办限时办盯着办”专项行动要求,截止5月底,区级领导干部累计接待来访群众45批次、75人次,有效解决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急难问题。
    二是深入基层推动走访约访,解决群众急盼。雁江区根据四川省信访局“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专项活动要求,在全区开展走访约访。区级领导、信访干部队深入片区、下到访点,走进百姓家,全方位、分层次,多角度开展走访约访,为群众办实事64件。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指示精神落到了实处。
    三是攻坚“治重化积”专项行动,化解历史遗留。雁江区坚持“一把手”挂帅调度,集中梳理会商,逐案制定措施,实地督导检查,全区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按中央、省、市业务主管部门的进度有序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信访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化解,有效的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主办:资阳市信访局 
联系电话:028-26111516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3
开发者:曾华勇 [ 用户登录 ]
蜀ICP备2021025470号-1 您是第 23077268 位访问者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