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资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 重点新闻 | 政策法规 | 信访指南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2022年 重点信访工作任务
2022/2/28 9:36:36   来源:市信访局办公室  浏览:1402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23日,2022年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市级机关办公区三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信访工作条例》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小清主持会议,市信访局局长易川传达学习了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并通报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2022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稳字当头,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切实扛起信访部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要以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主线,打好重大敏感节点信访保障和信访工作质效提升两场主动仗,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党内法规、“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三大专项活动,强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信访制度改革、信访源头治理、信访服务保障、信访队伍建设五项重点任务,积极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十四五”期间信访工作发展规划》实施落地,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奋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是要紧盯信访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信访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强化责任主体和属地单位责任落实,不断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要紧盯问题化解,真正践行“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宗旨。持续用力抓好“治重化积”专项工作,用好用活“三张清单”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着力开展重点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坚持“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最大限度减少矛盾问题产生和积累,确保化解目标任务。三是要紧盯基层基础,不断完善基层信访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突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协调功能,确保信访源头治理落地见效。四是要紧盯重要敏感时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做好全国、省、市重点会议、活动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务必实现“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4个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高新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信访局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主办:资阳市信访局 
联系电话:028-26111516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3
开发者:曾华勇 [ 用户登录 ]
蜀ICP备2021025470号-1 您是第 23073325 位访问者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