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资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 重点新闻 | 政策法规 | 信访指南
国家信访局机关围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开展专题教育
2022/7/14 9:32:02   来源:国家信访局  浏览:976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要求,7月12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为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李文章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指出,要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为群众服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大国领袖强烈的宗旨意识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对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深刻领悟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传承弘扬“一切为了群众”的价值追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传承弘扬“一切依靠群众”的根本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依靠人民群众不断开创新的历史伟业;传承弘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深入群众中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改进不足的本领,制定出真正代表群众利益的政策措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传承弘扬“人民满意”的最高标准,把人民群众的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作为评价信访工作的重要标尺,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人民评判的工作业绩。

         李文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承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作出一系列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的重大论断,鲜明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历史之问,既是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新时代表达,也是对党的群众路线的庄严宣示,更体现了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使命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做信访工作的鲜明导向,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深扎根人民、无限热爱人民的深厚感情,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紧紧依靠人民、矢志造福人民的执着追求,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视信访工作、深情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引导信访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信访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成为坚持群众路线、服务人民群众的率先实践者。

        李文章要求,要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用信访工作实际成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恪守人民主体、培育人民情怀、坚持人民标准,坚守“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完善信访工作考核和群众评价工作机制,让群众满意真正成为改进工作的“指向标”。要坚决维护群众权益,畅通信访渠道、解决群众诉求、反映社情民意,确保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畅通无阻,让信访群众的每一个诉求都得到认真负责处理、在每一件信访事项解决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发扬担当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攻坚克难、锤炼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不断健全完善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大力弘扬“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和群众”之风,切实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加强学习、投身实践、修身律己,努力成为懂政策、精业务、善协调、会沟通的群众工作行家里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自军、孙建立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央单位实践锻炼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资阳市信访局 
联系电话:028-26111516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3
开发者:曾华勇 [ 用户登录 ]
蜀ICP备2021025470号-1 您是第 22920850 位访问者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37号